俄罗斯是武器出口国排名第二位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3月12日根据2013—2017年间主要类型常规武器和军事装备供应数据的公布资料称,俄罗斯继续位居世界最大的主要类型常规武器出口国排名第二的位置。

据该研究所数据,俄罗斯过去5年来在国际武器出口的份额相较于2008-2012年间下降了7.1%,达到了22%。据称,下降是因为俄向一些主要接收国的供应减少。

如果说美国向98个国家出口武器,则俄罗斯2013-2017年间向47个国家供应武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列举了以下三个国家为俄的主要武器接收国:印度(占俄罗斯出口的35%)、中国(12%)和越南(10%)。

整体上在地区层次,近5年来过半俄出口武器供应到了亚洲和大洋洲。向非洲国家供应13%,中东11%,欧洲6.2%,南北美4.2%。

根据该研究所公布的排名,美国依旧领衔五大武器供应国。美国在全球武器出口总份额中占34%。研究所名单的第三位是法国(全球出口份额的6.7%),出口增长了27%。第四位是德国(5.8%)。中国为第五位,份额为5.7%。

据悉,总体而言,自2003年以来观察到的主要类型武器的国际供应量增长趋势仍在继续:2013-2017年与2008-2012年相比,增长率为10%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从事冲突、军备、军备控制和裁军研究的独立智库。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