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诺保险接近达成收购Express Scripts的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信诺保险(Cigna Co., CI)接近达成收购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o. (ESRX)的交易。

这些知情人士称,达成交易消息最快可能于周四公布。Express Scripts截至周三的市值为410亿美元,这意味著,加上常规的收购溢价,这桩交易的价值可能至少达500亿美元。

该预期达成交易的条款尚不得而知。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Express Scripts是一家药品福利管理公司。这类公司通常作为中间商与制药商协商药品价格折扣。

这桩交易将是迅速变化的医疗保健服务行业一系列合并计划中的最新一起。

去年年底,CVS Health Corp. (CVS)敲定了以近700亿美元收购安泰保险公司(Aetna Inc., AET)的交易。2015年,安泰保险同意以370亿美元收购医疗保险同行Humana Inc.,但后来因监管审查而终止了这桩交易。同一年,信诺保险同意与Anthem Inc. (ANTM)合并,但这桩交易也被监管机构阻止。

去年年底,Anthem表示,将推出自己的药品福利管理公司,这对该医疗保险公司的合作夥伴Express Scripts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