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Health将把药品回扣直接转给部分用药者

在降低药价和提高药品透明度的压力下,UnitedHealth Group Inc. (UNH)旗下保险子公司将改变处理制药商回扣的方式,将部分回扣用于降低用药者支出。

这家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的上述举措将只影响少数客户,但凸显了围绕药品开支和药品行业折扣与回扣制度不透明的更广泛的争论。特朗普(Trump)政府已暗示或将在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计划中采取类似改革。

争议在于制药商通常给予保险公司和品牌药医药福利管理公司回扣,相当于降低了全额标价。这些公司对回扣的使用方式各有不同,其中包括用以降低自身成本和维持低保费,还常常将相当部分回扣转给其作为雇主的客户。不过包括制药商在内的批评者称,应将更多回扣直接转给用药者。

UnitedHealth称,从明年起子公司UnitedHealthcare的雇主投保计划将把绝大多数回扣转给回扣药物用药者;这项改变涉及约750万投保人,将减少个人药品开支,金额为每处方节省几美元至逾千美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