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元创世界最高纪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元(约15.8亿美元),创世界最高纪录。

《人民日报》3月5日报道, 仅2018年2月仅1个月时间,中国电影市场就突破了100亿元(约15.8亿美元)票房,中国电影市场成为全球电影行业瞩目的焦点。

据报道,2018年中国春节期间,从2月15日至2月21日,中国电影票房突破57亿元(约9亿美元)。中国春节一周的票房达到9.46亿美元,单日票房突破2亿美元,单日观影人次超3000万次,单片单日白天场票房高达8500万美元,相关指标均创下了世界纪录。

据悉,2003年中国电影产业化改革之初,国内全年电影票房仅为10亿元(约1.58亿美元)。7年之后,2010年,中国全年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约15.8亿美元)。

该报认为,单月票房100亿元(约15.8亿美元)的世界纪录,不仅是一个里程碑,中国电影的迅速崛起,不仅意味着中国的民族电影工业正在改变着世界电影格局,更意味着以中国电影、中国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化和审美体系,正在积极地为世界电影和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作出贡献。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