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长实增持飞机租赁合营公司

航空业正就疫后复苏加紧部署,市场消息指,有份经营飞机租赁业务的长实,已完成向三菱收购合营飞机租赁企业的股份,令李氏家族全权拥有该企业的50多架飞机。长实对传闻未有回应。

李氏家族与三菱持有的合资飞机租赁公司原本分别持有60%及40%股权,据悉,长实已向三菱收购其余下40%股份,令长实持有该公司的权益增至90%,而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则持有10%权益。长实对有关传闻未有响应。

长实是在2014年首度开拓飞机租赁业务,当时一口气花20.24亿美元(约158亿港元)向四家公司收购飞机资产,合共扫入60架飞机,有关交易协议中,其中三家是全资收购,另外一家JV Aviation则跟三菱合资经营。当时JV Aviation持有15架飞机,据了解7年后今天已扩展至逾50架。

长实已率先于2019年整合飞机租赁资产至AMCK Aviation品牌,重点投资于机龄较小及需求较大的飞机。今年中期报告指出,AMCK Aviation拥有120架窄体飞机和5架宽体飞机,平均机龄为7.3年,平均余下租赁期为4.8年。

(数据源:星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