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镇举办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主题系列活动

在中秋佳节期间,为切实体现对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四季青镇举办了“青春四季正当时情递中秋暖人心”主题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是四季青镇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工作“1+2+3+N”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促进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图片1.png

9月20日晚,由四季青镇“情递四季·温馨驿家”服务中心主办,由四季青镇党委组织部、镇团委联合四季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民活动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和社会团体共同开展的“青春四季正当时情递中秋暖人心”专场活动在西冉村广场举办。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区、镇领导和程府宴红色美食志愿服务队为快递小哥送上中秋传统美食月饼,由志愿者家庭发起“灯火相传”志愿服务倡议,并将孩子们在“温馨驿家”亲手制作的中秋灯笼赠送给快递小哥作为中秋节礼物,快递小哥代表上台发言,顺丰、极兔两家快递企业代表辖区内所有快递小哥接受了区、镇领导授予的“社会治理@你,城市发展我参与”志愿服务旗帜,后由地方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和曲艺家志愿服务队为快递小哥们倾情奉送了亮点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悉,在9月19日到21日期间,为了多元化满足快递小哥的生活需求,四季青镇向新就业群体赠送了美好生活大礼包,其中包括露天电影放映、慰问演出、发起线上小哥的一千零一个愿望征集,邀请快递小哥及家属到“温馨驿家”参与手工制作,由北京汝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程府宴红色美食志愿服务队向快递小哥赠送了上千份月饼礼盒,力求以人文关怀为起点,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齐头并进,围绕组织稳固和服务凝聚的工作思路,在以快递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中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四季青镇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文明实践工作共同努力。

接下来,四季青镇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统筹各方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加快推进新业态与政府互融互通、共建共享,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为新时代基层治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