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普惠为己任 助推文化消费发展 798艺术区火热开启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9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局、市广电局、市文物局、市国资中心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七星集团协办的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悦享文化•智惠生活”系列活动推介会在798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对本届文化消费季的“798Youngdays园游会”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并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网红打卡、经典演出、艺术展览、国潮文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推介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齐慧超首先发表致辞,欢迎大家来到北京文化艺术代表性地标798艺术区参加本次活动,并寄语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越办越好。随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恩国介绍,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惠及市民、引领消费”的目标,按照“一个聚焦、四个重点”的思路,对内容体系、服务机制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完善创新。

作为联动的重点区域之一,798艺术区积极响应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满足群众多元文旅服务需求,推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号召,开展第二届“798Youngdays园游会”主题活动,通过新机制、新玩法、新体验,带消费者深入感受艺术魅力,助力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升级。

七星集团党委书记李前出席本次活动

七星集团总经理助理蔡军武现场推介“798Youngdays园游会”项目

“798Youngdays园游会”是798艺术区自主打造的大型艺术文化旅游消费活动IP,也是798艺术区聚焦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推进品牌与产业融合的突出实践成果。2020年第一届举办活动,就成功吸引客流量近百万,更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2021年,“798Youngdays园游会”将以带动区域夜间文化消费为目标,以艺术大众化为目的,以艺术普惠为己任,通过“动漫原画手稿艺术展”、“邻里相聚街头艺术节”、“Youngdays潮流艺术市集”、“走进艺术游园逛展”四个板块,打造涵盖当代艺术、潮流文化、街头文化、国潮复兴等多主题、多元化的创新型文化艺术展示与消费阵地。

798Youngdays潮流艺术市集等诸多文化IP亮相

据了解,本届“园游会”除798市集外还集合了众多优质艺术展览,如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在展出的“成为安迪·沃霍尔”,以及爱马思艺术中心在展出的自然科学艺术大展“海克尔,白垩纪与倭瓜”,通过“IP+艺术”、“文化+科技”等创新型文化艺术模式,面向不同的人群展示文化艺术的魅力。

一直以来,798艺术区持续为大众创造丰富的旅游体验,发力“三个打造”,即打造文旅地标;打造文化艺术消费特色品牌;打造逛、赏、玩、游、购的复合生态。与此同时,798艺术区仍在积极探索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业态,以更加创新生动的形式让艺术走入群众生活,激发文化艺术消费市场的潜力,促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