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金融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举办。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东城惊艳亮相服贸会首钢园区10号金融服务专题馆,充分展示东城金融创新发展新格局。

图片

图片

东城金融以“开放创新 兼容并蓄”为主题,古都魅力与现代科技感交织,集中展示东城金融业整体情况,涵盖产业发展战略、空间布局战略、智能金融、基础设施REITs及文化金融等版块,综合展现了东城金融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展位正中的大型多媒体数字沙盘,依托全景模型辅以特别制作的宣传片,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东城金融区位规划和产业布局,绘制出一幅东城金融业态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亮丽画卷。

图片

近年来,东城区金融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实现增加值908.4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全区GDP比重达30.7%,成为带动东城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金融业态不断丰富,各类金融机构1032家,既有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总部,又有摩根士丹利等知名外资金融机构,还有万得信息等智能金融企业聚集。

图片

“十四五”时期,围绕“一体两翼一核”金融产业发展战略,东城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稳步发展传统金融,增强金融普惠性。支持金融双向开放,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动金宝街及延长线逐步转型升级,加速释放新空间,着力打造金宝街高端金融街区。发挥中粮置地辐射效应,加强低效楼宇提质升级,形成安外国际金融聚集区。结合优质资源禀赋,着力构建产业生态丰富、优秀人才集聚的“首善金融生态圈”,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和现代金融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