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服贸会顺义文旅服务专题展台喜迎八方客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全球瞩目的服贸盛会如约而至。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正式开幕。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共聚一堂,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互惠共享。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和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的“双场馆”,将共同为宾客呈现一场国际化、数字化的国际盛会。

为充分利用服贸会这一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区内文旅企业、“顺意好礼”展商参加在首钢园区2号馆举办的文旅服务专题展区展示活动,通过多元化、高科技的宣传展示方式,推介顺义优质文旅资源、展示“顺义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全方位体现了“品质顺义 乐享生活”的品牌形象,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及专业买家的关注。

融合式特色展区展示顺义风采

本次服贸会顺义文旅展台设计,分为5大主题展区,包含顺义文旅推介区、沉浸式人机交互体验区、顺义优秀原创剧目展示区、文化中心特色展区、“顺意好礼”展区等,全面展示顺义区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整体形象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其中,“顺意好礼”展台共计展示了87种120款产品,其中既有贴近生活的木雕首饰、文房雅器、冬奥主题移动电源、顺心顺意书签、珐琅彩办公杯等产品;也有可珍藏的非遗手工艺和牛栏山二锅头、燕京精酿啤酒、马大姐酒心糖等名特优产品,不仅精致而且韵味十足,颇受游客喜爱,体现了顺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风貌特征、城市品牌”深厚内涵,引起不少观众驻足关注;顺义优秀原创剧目展示区通过播放《李昆》《初心》等作品,让观众了解顺义红色文化的同时,品味传统评剧艺术的魅力。

沉浸式体验空间感受顺义内涵

本次服贸会顺义文旅板块展台设计,结合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及飞机跑道为主要设计元素进行延伸、创意和拓展,彰显顺义国际视野的内涵与深度。利用“文化+”“互联网+”“大数据+”三加合一的集成创新,突出互动体验和科技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与智能屏幕触摸式人机交互体验;采用当今清晰度最高、透视效果最好的显示设备“冰屏”,让参观者感受高科技视觉体验,全面宣传展示顺义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产业营商氛围,充分实现“以展促贸,以展聚业”的参展目标。

立体式宣传渠道分享顺义美好

为全方位宣传顺义招商引资政策和文旅资源,展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区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全域文旅资源,在活动现场发放中英文版旅游手册、旅游地图等精美宣传品,加强顺义文旅招商推介;借助视觉元素及众多科技元素,为有意向的文旅产业项目搭建洽商平台,得到了国内外参会代表、旅行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