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路公交车新增“马尾沟西”站,便民出行

“73路的马尾沟西站,现在是离我们最近的公交站点,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长途跋涉了。”居住在展览路街道三塔社区乙21楼的居民姚桂荣说起社区新事,一脸的欣慰。

穿梭在百万庄大街的73路公交车,串联着周边超市、医院、学校等,正是周边社区居民出行的好帮手。最近,这路公交又新增了“马尾沟西”站,就位于“百万庄东口”与“马尾沟”两站中间,距离三塔社区南门100米左右处。现在,居民一出小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买菜、接孩子放学可比以前少走15分钟的路程。

居民出行难题的解决,是展览路街道“红墙先锋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成果。姚桂荣告诉记者,73路公交车是街坊出门乘坐最多的公交车之一,这两年随着自己年龄增长,出行不方便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不光拎着东西得走1公里多的路程,中间还要路过十字路口。去年以来,街坊们,尤其是老年朋友们渴望增加公交站点的共识日趋强烈。

民生事无小事,展览路街道三塔社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人大代表见面会,充分听民声、晓民意、集民智。经多方沟通协调,公交公司同意采取增设公交站的方案以解决居民的出行难题。社区党委、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实地考察公交站选址情况。最终,新增设的公交站设在了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南门西侧,被命名为“马尾沟西”站。

据了解,“马尾沟西”自投入使用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且给周边居民带来很大便利,大家纷纷对家门前的“便利一公里”表示称赞。“出门更方便快捷啦,要感谢社区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出行难题妥了,居民满意了,社区书记直言,这是街道社区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一次很好的实践。此次出行难题的解决,覆盖1000多户3000多居民,大家一致认为这件事办得又快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