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赴快手科技和好未来教育集团调研

为加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六稳”“六保”和“新基建”“数字经济”领域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深入了解短视频、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等在线新经济发展情况,10月13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崔旭龙副局长带队赴快手科技等企业调研。

我局赴快手科技、第四范式和好未来教育集团调研1.jpg

在调研快手科技过程中,企业就自身发展历程、产品亮点,技术优势、价值观、产品矩阵、人才优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崔旭龙副局长对快手科技平等普惠的价值观给予肯定,提出有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同时肯定了快手科技在视频传播领域做出的贡献。崔旭龙副局长强调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希望企业不断探索提高技术应用水平,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我局积极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加快推动短视频发展。

随后,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赴第四范式和好未来教育集团调研。在第四范式,重点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业务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优势以及智能医疗一体机、AI加速卡等创新产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建议企业继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推动金融、医疗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希望企业树立在京发展信心,积极参与到我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息消费和数字经济工作中。

我局赴快手科技、第四范式和好未来教育集团调研2.jpg

在好未来教育集团,体验了智慧教育、线上互动课堂、AI老师监课系统等产品,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教育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着重了解了集团线上业务发展情况、在京主体和营收规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希望企业积极探索从传统教育向互联网教育的转型发展路径,做好相关科技板块的剥离、纳统工作,打造科技品牌效应,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希望企业积极响应我市打造数字经济的先导区和示范区的要求,立足北京,继续做大做强。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中小企业处和软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