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4号线正式启动空载试运行及演练工作

9月1日,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将迎来关键节点,正式启动空载试运行及演练工作,意味着4号线距离开通初期运营又近了一步。

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是4号线在开通初期运营前最后一个重要调试阶段,相当于一次“综合性考试”。根据相关规范要求,4号线空载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待空载试运行达到相关指标,并且圆满完成应急演练后,合肥市轨道集团将组织专家对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条件进行安全评估。根据安全评估结果,报相关主管部门,确定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的时间。

此外,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沿线车站站名正式公布,站名西南向东北分别为:青龙岗、合肥七中、量子科学中心、科大先研院、北雁湖、玉兰大道、金桂、柳树塘、图书馆、天鹅湖、天鹅湖东、姚公庙、南屏路、薛河、竹西、淝南、合肥南站、望湖城南、葛大店南、工经学院、尧渡河路、五里庙、唐桥、东七里、站塘、方庙、新海公园、十里村、陶冲湖东、安医大四附院、综保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