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正式在马鞍山市落地

7月19日,马鞍山硕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申报出口的一批货值64.78万元的儿童游艺车在马鞍山综保区顺利通关,通过海运方式直接出口至墨西哥,此举标志着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正式在马鞍山市落地。

据了解,9710是海关监管代码,意为“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今年6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决定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并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跨境电商企业在本地申报‘9710模式’,可实现货物在口岸直航到达国外,出口手续简易、时效性强,企业的通关成本相应降低,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9710模式’的推广,顺应了跨境电商B2B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丰富了跨境电商企业的业务多样性,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马鞍山海关综保区监管科科长梁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