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企业最高补贴500万元

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给予每个项目最高500万元配套补贴;将出台支持安徽创新馆打造千亿级安徽科技大市场专项扶持政策……6月23日,合肥市科技局出台2021年合肥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科技创新政策)。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接下来,合肥市将进一步激励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其中,将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对承担相关项目的,择优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支持。此外,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攻坚,合肥将对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或课题的企业,按国家实际拨付经费给予每个项目最高500万元配套补贴。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将对入驻安徽创新馆的科技服务机构给予补贴。对入驻安徽创新馆的科技服务机构,年度服务性收入超过200万元的,给予50万元奖补(当年享受过合肥市同类奖补政策支持的,不再重复享受)。下一步,合肥还将出台支持安徽创新馆打造千亿级安徽科技大市场专项扶持政策。

在支持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场景项目建设方面,合肥将对经评审符合条件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示范应用场景项目,按其实际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其中,实际投资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项目,按其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实际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按其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特别重大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

合肥市将进一步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其中,对符合条件、成功建设的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将给予300万元奖励。在支持“双创”方面,每年对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进行绩效评价,对年度绩效评价优秀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新建符合条件的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将给予10万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