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奥斯特罗夫斯基在莫斯科举办的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不会对该国经济以及俄中经贸合作造成巨大影响。

他称:“中国经济相当有活力。我认为,今年的国内总产值增幅为5.5-6.0%。第一季度可能出现的下滑于中国新年有关。”
奥斯特罗夫斯基指出:“能源出口和农产品出口不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专家认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严重影响的唯一领域是旅游业,而对俄中贸易总量不会带来影响。

奥斯特罗夫斯基相信,中国的疫情还没有迎来高峰,高峰将在2月10日至20日到来,然后会下滑,而4月初各方就会忘记冠状病毒相关问题。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月3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只会对中国经济造成暂时影响,2020年中国GDP增速预期仍为5.8%。

据最新消息,截至2月2日24时,中国境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累计死亡361人。中国境外20个国家报告的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者超过100人。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冠状病毒疫情已构成“引起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