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戏剧教育联盟在北京探讨戏剧院校排名方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校长格里戈里·扎斯拉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世界戏剧教育联盟在北京开会时探讨了制定戏剧学院排名的方法。

扎斯拉夫斯基说:“我们希望能在10月前准备好所有必要指数,在10月份的北京会议上通过这个构想,开始制定排名。这至关重要,因为目前戏剧院校还没有任何能被各方接受的排名。“
他说,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捷克、波兰等国的戏剧院校都在积极参与探讨排名方法。

扎斯拉夫斯基指出:“我们先试着独立制定出一个排名并启用它,然后把可用模型介绍给某个有权威的市场参与者。在这以后我们或者与QS合作,或者与《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排名合作,或者与上海排名合作。“

他说,制定排名时将考虑师生比例、学生满意度、是否有国际项目、媒体曝光率、是否有本校剧院等因素。

他补充说:“不管是中方还是我们,都一致认为,‘传统’这个概念需要一个能够计算的当量。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什么可以作这个当量。但戏剧院校也不是能凭空冒出来的。“

世界戏剧教育联盟2015年9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下成立,成员包括俄罗斯、中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挪威、日本等国的著名戏剧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