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制作动画片正发展和巩固中国市场

据俄罗斯Expocontent传媒公司消息,俄罗斯动画片已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30多个电视频道播出。

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近日在哈尔滨举行,期间展出了俄罗斯电影动画制片方和发行公司的产品。
Expocontent公司“俄罗斯制造”(Made in Russia)项目经理马尔科娃表示,中国是俄罗斯传媒公司发展的战略要地之一。

俄罗斯动画制作公司瑞奇集团(Riki Group)负责国际发展业务的副总制作人尤里诺娃说:“我们的动画片在中国内地和香港30多个电视频道播出,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因此我方的项目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展会上40%带孩子的参观者都知道我们的品牌!”

她指出,俄罗斯品牌正在发展和巩固在中国的地位。例如名为“瑞奇宝宝”(BabyRiki)的球形娃娃已在中国120多家商店上架。此外,包括“蒸汽机车”(Parovoz)、Aeroplane和联盟动画电影公司在内的其他俄罗斯动画工作室的作品也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并且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点播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