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达利:完全就业时需要逐渐加息

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达利(Mary Daly)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处于充分就业,同时物价稳定,这要求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

戴利(Daly)在作为美联储利率设定问题的投票权委员所作首次主要演讲中表示,她的想法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核心观点一致,即认为通胀在上升,但受控,劳动力市场已达到或超过最大就业。

她表示,失业率及一系列其他指标表明,劳动力市场已“达到或超过完全就业”。达利称通胀“基本达目标”,且她预计在未来一年左右通胀率将上升至略高于2%的水平。

她在为爱达荷州首府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决策者会议所准备讲话中表示:“在美联储两大目标基本上均得到实现的情况下,这些条件值得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

然而,她提醒FOMC需对即将出炉的数据保持警惕。“FOMC并非处于自动驾驶,锁定季度加息。我们一直在关注数据,并根据需要相应调整货币政策路径。”

–劳动参与率较低

达利是名训练有素的劳工经济学家,她还详细阐述了为何美国黄金年龄劳动者的劳动参与率较低反映了长期挑战,而非劳动力市场尚未完全从大衰退中复苏。

在其他发达经济体中,参与率总体上已上升,而在美国,黄金年龄参与率仍远低于上世纪90年代。例如,与加拿大相比,美国2017年25-54岁工人的比例下降逾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约670万人可能会加入劳动力大军。

在本周即将发表的研究中,达利发现女性参与差异约占总数中的500万。她指出,与美国相比,加拿大政府育儿补贴和慷慨育婴假政策可能会鼓励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重返工作岗位。

她说,尽管儿童保育和教育政策不在美联储的职权范围之内,但鼓励劳动力参与将有助于提升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