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过热的好处不会持久 ? 美联储经济学家

亚特兰大联储经济学家霍奇基斯(Julie Hotchkiss)在采访中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MNI),一段时间经济过热可通过令弱势工人重返就业市场来扭转经济衰退造成一些损失,但随后经济衰退中这些益处多数将消失。

她的研究结果表明,让失业率降至超低水平所产生社会效益的持续时间长度可能不足以抵消宽松货币政策的其它副作用,包括金融不稳定和通胀加剧。

霍奇基斯上周对MNI表示:“关于美联储应采取多大力度的宽松立场现仍存有争论。”“一方面,我们发现经济过热存有好处,弱势工人受益更多。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好处不足以让他们度过难关并缩小差距。

–高压经济

霍奇基斯的研究剖析了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2016年提出问题的劳动市场方面 ? 暂时运行“高压经济”是否能够弥合2008-2009年大衰退留下的一些影响。

霍奇基斯和联合作者摩尔(Robert Moore)认为确实如此。

他们辩称,随着雇主在非常强劲的市场中深入挖掘劳动力资源,失业一段时间的人更有可能找到工作、修复薄弱的技能,从而更长时间留在劳动市场中。

数据支持了这一理论。美国经济扩张10年,失业率下降至50年来低点,黑人、西班牙裔、低收入和农村工人的失业率下降幅度超美国整体水平,扭转了这些群体在危机后经历的大幅上升。劳动市场参与率差距亦缩小,9月份黑人参与率仅落后白人两个百分点。

–好处只是暂时的

霍奇基斯说,不幸的是,数据也显示,这些好处不会超过经济繁荣期。

无论从失业率、劳动参与率、工资还是工作时间来看,随着经济复苏持续,黑人与白人之间的差距缩小,但在随后的经济衰退给非裔美国人带来新的挫折之前,这种差距从未结束。

她说:“尽管弱势群体得到了更大的提振,但如果加上劳动市场结果受到更大冲击,净效应仍然是劳动市场结果更糟。”

“这表明,作为一种政策工具,高压经济并不能很有效地缩小这种差距。”

–最大化就业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决策者扩大了他们的政策辩论范围以考察劳动力市场差异如何削弱他们的最大就业目标。尽管失业率几乎比FOMC对自然失业率预估低一个百分点,但仍有少数人认为劳动市场依然疲软。

但霍奇基斯的发现表明,让劳动力市场过热可能不是鼓励更广泛劳动力参与的最有效方式。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最近评论称:“这一研究告诉我,我们应避免让经济进入高压期太远,而这些时期最终会给经济中的许多人带来沉重的代价。”

“促进长时间低失业率 ? 而且是可持续的 ? 是一种更有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