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份商店销售创4个月以来新低

在4月份下降创纪录后,英国8月份零售销售连续第4个月增长,但年率增速继续自5月份的4.1%放缓。英国零售商协会-毕马威(BRC-KPMG)调查显示,夏日余晖驱动了零售销售增长,并继续影响杂货销售。“返校”影响也刺激了童装和电脑销售。

8月份同店销售较2017年8月增长0.2%,而去年同期年率增1.3%。总体销售年率增长1.3%,这低于3个月和12个月均值(年率分别增长1.8%和1.5%)。

-天气和通胀推动食品销售温和增长

8月份天气及食品价格通胀见食品销售继续增长,在总体销售增长排名第二。至于非必需品,居家和大宗物品卷土重来,但它们的排名较低 ? 这意味着总体上增长受限。电脑销售排名第一,而报告将其归因于学校假期结束。

-非食品店销售继续温和下降

非食品店销售下降速度继续放缓。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非食品店同店和总体销售分别下降1.0%和0.1%。这一降幅高于12个月均值(-0.4%)。

-消费者和零售商感受到压力

虽然夏季行将结束,但消费者收入所承受的压力远未结束。

BRC首席执行官迪金森(Helen Dickinson)表示,“民众的可支配收入持续承压意味着,一些购物者越来越无法在服装和鞋类等非食品类的非必需品上花钱”。“而且,不仅购物者感到手头拮据。零售商面临巨大压力,成本不断上升导致交易环境困难。不成比例的营业税负担于事无补。”

与此同时,零售商正压力跟上不断变化的竞争格局。

毕马威英国零售合伙人威廉姆斯(Don Williams)称,“总体上,8月份零售支出保持良好,但只是仅仅。尽管当前环境下任何增长都受欢迎,但行业内的结构性变化持续,而且在不同类别和零售业务模式之间明显存在差异。零售商确实需更大努力和紧迫性来推动其重新定位、重组和转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