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英国8月份零售销售获得天气提振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四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零售商8月份零售销售量继续受到天气因素的推动,但供应商订单月率再次下降,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

8月份已报告销售量差值较7月份升9点至+29,大大高于预期水平的+0,并超出3个月移动均值的+27。

在3月份和4月份落入负值区域后,8月份结果意味着广义差值现已连续4个月上升。

仔细分析本月活动增长情况,杂货商、非店铺商品和非专卖店的增长最为强劲。同时,继6月份和7月份下降后,地毯和家具店差值进一步降至-75。8月份硬件和DIY商店差值亦自7月份的+36显著下降至-60。

“夏季热浪把购物者挡在了大街之外,消费者们在烧烤和花园派对上挥霍着食物和饮料。尽管如此,零售业前景仍然充满挑战,订单减少,价格上涨,就业下降,投资下降”,CBI经济情报主管林奇(Anna Leach)称。

8月份供应商订单甚至进一步下降,降11点至-19。7月份读值较前一个月降28点,且8月份取代7月份,成为201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零售业面临的长期挑战重大,不会一夜之间得到解决。实际工资增长乏力和数字干扰继续施压企业,而商业街零售商继续受到过时的商业费率制度的影响”,林奇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