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份M1货币供应处于3年低点

中国南京市

周一中国人民银行(PBOC)公布的7月份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数据中要点如下:

-7月份新增贷款1.45万亿元,高于分析师调查预测中值的1.20万亿元。虽然低于6月份的1.84万亿元,但新增贷款大大高于去年7月的8255亿元,这表明贷款渠道的信贷需求依然强劲。

-7月份社会融资总额(TSF) ? 经济中信贷与流动性的更广泛指标 ? 增加1.04万亿元,低于MNI调查预测中值的1.10万亿元和6月份的1.18万亿元。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已通过对大行窗口指导来增加信贷供应,但低风险偏好继续抑制信贷增长。

-7月份影子银行业融资萎缩步伐放慢,因监管部门放松严格管制。7月份,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合计减少人民币4886亿元,6月份减少6917亿元。

-7月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达8.5%,创5个月高点,并高于MNI调查预测中值的8.2%和6月份所创纪录低点8.0%。7月份增长可能受助于央行流动性支持措施。

-另一方面,7月份M1自6月份的6.6%下降至三年来低点5.1%,这表明企业持有更少现金,因在经济前景更加疲弱的情况下,它们的投资意愿正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