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危机升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继续大跌,创近15个月收盘新低,土耳其危机升级,美元指数暴涨再创逾一年新高,中间价也大幅下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8767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574元跌193点,跌幅0.28%,并创出去年5月24日以来的新低。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日内高低分别6.8680元和6.8819元。

离岸人民币现跌0.23%,报6.8847元。

中国银行汇率[http://cn.dailyeconomic.com/boc]100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86.29元。

由于和美国的贸易战升级,上周五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16%,创历史新低,并拖累阿根廷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走势,欧元也急挫,美元指数随之暴涨0.74%。

亚洲盘美元指数早间最高上探96.5308点,再创去年6月28日以来的新高,现涨0.08%,报96.4088点。

此外,中间价大幅下调,也不利于人民币走势。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暴涨,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34点,至6.8629元。

从走势看,今日在岸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8月3日中国央行出手维稳之价位。当时人民币最低跌至6.8965元,晚间央行即宣布上调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

事实上,中国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表示,对人民币汇率,必要时须逆周期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