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成员国指责沙特压低油价

石油生产国联盟出现了首个裂痕,这些国家的努力支撑了油价,但一些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的成员国指责沙特阿拉伯屈服于美国和俄罗斯压低油价的压力。

知情人士透露,科威特和伊朗正在欧佩克内部领导一个派系,他们对沙特和俄罗斯上周达成的放松石油减产力度的协议感到不满。欧佩克的14个成员国以及由俄罗斯主导的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努力已消除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并帮助油价自2016年11月以来上涨60%,达到每桶80美元以上。

伊朗是沙特在中东地区的头号政治对手,但科威特被视为欧佩克争端的调停者。科威特也对沙特立场感到不安暗示著欧佩克内部存在严重分歧,如果它破坏了欧佩克与全球最大产油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油价可能会下跌。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定于周六前往科威特与该国石油官员修补关系。知情人士称,法利赫将由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al-Mazroui陪同,后者是沙特的关键盟友,也是欧佩克的现任主席。

沙特和阿联酋的能源部以及欧佩克的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俄罗斯能源部和伊朗石油部的发言人未能立即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