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也为该值今年来首度回落,但仍快于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统计局公布,1-4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5449亿元,同比增长8.4%,比1-3月份(8.9%)回落0.5个百分点。

1-2月份该值增长8.1%,增速比去年水平提高2.1个百分点,同时创出2016年来最高。

中国2017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较2016年3.2%的增速明显回升。

随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制造业疲弱,中国民间投资2016年呈断崖式下降,从年初的6.9%最低跌至2.1%,之后才缓慢回升。

统计局同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增速比1-3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也不及市场预期。但从环比速度看,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