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进口价格上涨0.3%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3月份数据下修至降0.2%后,4月份进口价格反弹0.3%,主因能源价格反弹,其它工业供应品价格上涨。

数据暗示,除了能源产品价格显著加速上涨之外,进口价格涨幅仍较小。

总体燃料价格涨1.3%,其中原油价格涨1.6%,但天然气价格跌4.4%。

剔除石油的进口价格仅上涨0.1%,且剔除所有燃料后涨0.2%。4月份剔除燃料的工业供应品强劲,其中进口汽车和消费品价格小幅上涨。资本品价格持平,食品、饲料和饮料价格下滑。

4月份总体进口价格年率涨3.3%,与此前2个月涨幅持平,而剔除燃料的价格涨1.8%,且剔除石油的价格涨1.7%。能源价格仍引领进口价格的上涨。

-多数地区价格上涨
按地区来看,多数工业国的进口价格普遍上涨。来自加拿大、欧盟和日本的进口价格上涨被来自墨西哥和中国的进口价格所抵消。

4月份总体出口价格涨0.6%,尽管农业出口价格跌1.2%。剔除农业的出口价格上涨0.7%。出口价格较一年前上涨3.8%,远高于3月份涨幅3.4%。剔除农业后的出口价格涨4.0%,而农产品价格同比仅涨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