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CPI升0.2%不及预期

美国裁员人数正徘徊于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工部周四表示,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1万人。这一数字与之前一周持平,仅略高于4月中旬的20.9万人,当时触及了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为21.5万人。

上周的四周移动均值降至48年低点,减少5,500人,至21.6万人,为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份最新报告反映出美国就业市场在经过历史性的长期宽松后正在收紧。

该报告称,在截至4月28日的一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万人,至179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存在一周的时滞。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环比升速不及预期,但同比升速显示出企稳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2%,3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CPI为下降0.1%。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当月核心CPI上升0.1%,3月份为上升0.2%。

此前接《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CPI或上升0.3%,核心CPI或上升0.2%。

与此同时,4月份整体CPI同比上升2.5%,核心CPI同比上升2.1%,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升幅分别为2.5%和2.2%。

劳工部周四还公布,4月份经通胀调整后的私营领域雇员平均时薪持平,同比仅上升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