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消费者经济数据支出反弹

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反弹,收入继续增长,这是消费者或能在今年带动经济更快增长的一个迹象。

商务部周一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4%,符合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

消费者支出上涨表明该指标在今年稍早放缓后又恢复了部分动能,今年1月消费者支出小幅增长0.2%,2月则持平。今年稍早的消费者支出放缓是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假日消费连同飓风引发的购买强劲增长的基础上出现的。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三分之二以上,是推动经济的关键因素之一。

工人薪资上升也可能推动了3月份个人支出的增加。

个人收入在3月份增长0.3%。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月收入或增长0.4%。

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但环比持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3月核心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3月核心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