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制造业4月份产出未反弹

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4月份制造业订单和产出量增长持平。调查还显示,截至4月份的近3个月商业环境乐观信心下降,自1月份的13%下降至-4%。

4月份总订单指数仍维持4%,其中出口订单指数自10%下降至9%,而过去3个月产出总量自16%下降至13%。

这些数据表明,经过1季度进一步强劲扩张后,二季度表现相对平稳。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未来3个月预期产出量自3月份的13%上升至21%,表明企业预计产出将会增加。

–产出放缓

CBI经济情报主管Anna Leach表示,“截至4月份的近3个月制造业产出有所放缓,但企业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将会增长。国内订单增长停滞,为近两年来首次预计零增长,但出口订单增长速度达到了1995年以来最高”。

调查显示,虽然传导通胀压力在持续减弱但仍然偏高。2季度单位成本增长幅度放缓,但预计未来三个月将大幅减弱。

净18%的制造商预计未来3个月平均价格将会上扬,这一比例与3月份持平,对比2月份净25%的制造商预计价格下降,1月份预计价格下降的净比例为40%,与去年9月和10月一致。长期平均价格指数为2%。

制造商降低了3月份的库存水平,净12%的制造商预计库存仍低于平均水平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