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份零售销售下降,拖累1季度GDP

3月份零售销售额大幅下降,由于暴雪天气限制了出行,燃油销售骤降,但不少人转向网店购买。

2月份-3月份期间销售量月率下降1.2%,逊于MNI预期中值的下降0.8%。按年率计,零售销售增长1.1%,对比MNI预期中值增长1.9%。

一季度零售活动相比2017年末季下降0.5%,因此将拖累1季度GDP下降0.03个百分点。零售销售占经济产出总额的5.4%。

2月份和3月份期间燃油销售下降7.4%,是零售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剔除汽油后,零售销售额下降0.5%,略逊色于MNI预期中值的下降0.3%。

根据国家统计办公室,销售普遍下降,但非专门商店环比增长0.8%除外。百货类需求强劲,特别是网络商店利用复活节和母亲节促销活动刺激了销售业绩。

3月份在线销售额季调后增长2.0%,在零售总额中的占比达到17.4%,自1月份17.1%继续上扬。

零售价格小幅增长,与消费者价格通胀相符,由于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汇率陡跌的年率对比因素被移除。

3月份价格平减指数同比增长1.9%,自2月份的2.5%回落,这一幅度是2017年1月以来最低增幅。

2月份销售总量自上月公布以来基本不变,1月份增长0.8%,2017年2月份增长1.5%。1月份销售修正不变,自上月的月率下降0.1%上扬。

2月份剔除燃料后的销售较初值略有下降,修正后较1月份增长0.4%,自初值的0.6%增幅下修。然而,非燃油销售上修至1.2%,自上月1.1%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