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持经济评估结果不变;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周一日本内阁府表示,日本政府维持4月份总体经济评估结果不变,连续第4个月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日本政府还维持经济重要部门的观点不变,即私人消费和出口“保持增长”,商业投资和工厂产出“小幅上扬”。

通胀方面,日本政府表示消费者价格“近几个月温和回升”,重申了前几个月的评估结果。

3月份,日本政府近3年来首次上调了通胀评估结果。

最新的数据显示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剔除新鲜食品)2月份同比增长1.0%,较1月份的0.9%增速加快。

2月份核心通胀率连续第14个月上扬。

日本通胀相对日本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和就业市场的逐步改善进展较缓慢。

核心CPI依然远低于2%价格稳定目标。

日本政策决策者关注劳动力短缺将如何影响工资增长,进而对私人消费和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的影响。

日本工会联合会(Japanese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4月6日平均工资同比增长2.13%,相比去年的2.05%有所上扬。

内阁府根据供需面的数据而得出的私人部门消费总估算指数,2月份月率增幅为0.5%,较1月份的-0.2%和12月份的-1.0%改善。

展望后市,政府维持经济将继续“复苏”的前景不变,就业和收入前景改善以及财政支出增加将提供支持。

此外,日本内阁府重申经济前景面临风险,提到了海外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和金融和资本市场波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