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6%,剔除汽车后增长0.2%

根据周一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销售额增长0.6%,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3%,剔除汽车销售后仅增长0.2%。

分析师并未表现出高估或低估3月份广义零售销售的明显倾向,但对3月份剔除汽车后的零售销售存在高估倾向。分析师最先预期的增幅为0.1%,因此今日的数据打破了这一趋势。

–消费呈现增长

汽车销售增长带动了广义零售销售增长,增幅甚至超过了预期,继前两个月下降后呈现2.0%的增幅。正如MNI预期,加油站销售对广义销售施压,3月份下降0.3%,承接前3个月的增长。食品服务和酒吧销售3月份再度增长,继2月份增长0.4%后再增长0.4%。建筑材料继2月份大幅增长2.0%后下降0.6%。

剔除了汽车、汽油和营建材料后的“可控”零售销售类月率增长0.4%,剔除食品服务和其他三项后的零售销售增长0.4%。继前两个月表现疲弱后,该季度读数也呈现增长。

3月份加油站销售、建筑材料、服装、体育用品和娱乐商店、百货商店和杂货店零售都呈现下降。然而,其他类别销售增长抵消了前述下滑。

-1季度销售小幅上扬

1季度消费支出往往比4月份疲弱,而该季度也没有例外。然而,3月份读数稍稍抵消了前两月的相对疲弱。

综合1月份小幅修正和2月份数据修正不变,1季度销售年率增长0.8%,而剔除汽车后的销售增长2.7%。剔除汽车、建筑材料和汽油后的销售增长1.6%,而剔除食品服务后的销售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