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英国消费者支出未出现低迷现象

周一公布的VISA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消费者支出低迷未显现减弱迹象,黯淡的销售增长令季度家庭支出下降至5年来低点。

作为官方零售销售数据的风向标,VISA英国消费者支出指数表明3月份家庭支出进一步下降,消费者和企业遭受恶劣天气冲击。按年率计,消费者支出下降2.1%,延续1月份和2月份所见趋势(-1.2%)和(-1.0%)。

那意味着按季率计,VISA消费者支出指标较2017年首季降1.4%,为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复活节影响

但是,该数据未经季调,且鉴于去年复活节完全在4月份,相关时间影响占据了3月份大部分降幅。

3月份惟食品与饮料(5.7%及旅馆、饭店与酒吧(4.2%)录得增长,可能受到复活节庆祝的提振。

3月份面对面支出和网上支出遭冲击。继1月份和2月份降4.0%和2.4%后,3月份面对面销售年率降3.0%。

–网上销售下降

在1月份和2月份表现积极后,3月份网上销售增长也见萎缩空间,年率降1.2%。此乃10个月来首次下降,并暗示不单单是天气导致支出偏好减弱,而且信心依然脆弱。

“东方巨兽寒流对上月英国经济活动的负面影响已被广泛报道,但这并能完全解释3月份支出乏力。我们处于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情况之下,且这和其他经济因素正导致消费者继续约束自己”,VISA首席商务官Mark Antipof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