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超级温和派官员卡什卡利称他支持最近的加息

美联储最坚定反对加息的官员之一、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五表示,他支持本周的加息决定。

卡什卡利支持周三的加息令人感到意外。一直以来他都对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持批评态度。去年他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后,对当年的三次加息均投了反对票。

卡什卡利周五称,他之所以支持最近这次加息更多是因为要捍卫该央行在新主席领导下的信誉,而不是自己的基本预期发生了变化。

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仍有一段距离,并且就业市场仍存在一些过剩劳动力。从这个角度而言,他不认为数据本身支持目前加息。

卡什卡利是在纽约Quinnipiac G.A.M.E发表上述讲话的,这是美联储周三在新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任以来首次加息后他的第一次公开表态。

卡什卡利在讲话中告诫称,他目前认为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中性,并表示更多次加息可能抑制增长。他还表示,债券市场最近的变化可能是向美联储暗示,加息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拖累。

卡什卡利称,他还没有看到经济过热的迹象。他也表示,很难预测到未来的经济滑坡,他认为目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体平衡。

对于特朗普(Trump)政府徵收钢铝关税以及威胁限制中国进口产品,卡什卡利称如果全面爆发贸易战,将对经济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