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领袖就政府拨款法案达成一致

周三晚间,美国国会领袖就一项拨款法案达成一致,该法案将令联邦政府维持运转至10月份,从而结束了漫长的谈判;不过留给议员们通过这项拨款法案的时间已所剩无几,因为政府运转资金将在本周末耗尽。

当前的政府资金将于周六凌晨00:01耗尽,议员们只有两天时间考虑并通过这份2,232页的法案。

上个月,国会议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该法案中1.3万亿美元的拨款规模达成了一致,这是一项为期两年预算案中的内容之一。按照上个月达成的协议,周三晚间推出的拨款法案将增加国防支出和国内支出,较2011年设定的上限分别高800亿美元和630亿美元。

民主党领袖对于这项法案增加国内项目拨款表示赞赏。

众议院料将在周四对该法案投票表决,然后提交参议院审议。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是否有足够时间在参议院闯关成功,因为任何一名参议员都可阻碍这项耗时程序的提速。

知情人士称,该法案包括修建美墨边境墙和其他安全措施的15.7亿美元拨款,从而暂时解决了民主党和特朗普之间其中一个最有争议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