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终止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报道,乌克兰政府投票表决,赞成终止2011-2020年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

“一致通过。” 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将这一问题提交讨论后说。

俄乌双方于2011年6月签署经济合作计划。除其他事项外,该计划旨在深化自由贸易,保护相互投资。

国内反应

乌社会运动”乌克兰的选择-人民的权利”领导人的维克托·梅德韦德丘克认为,终止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是错误的。
梅德韦德丘克说,格罗伊斯曼对莫斯科的经济贸易对话和俄方投资仍然是乌克兰经济的一个重要因素只字不提。

“根据乌国家民主研究所(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当月所做的民意调查,超过87%的乌克兰人认为,国家经济的不确定性在某种程度上威胁着他们的生活方式,或者甚至是很大的威胁。” 梅德韦德丘克说。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