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上涨后出现回吐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冲高回落,美元指数企稳,导致连续上涨后的人民币出现回吐。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3221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3162元跌59点,跌幅0.09%。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分别为6.3054元和6.3246元,前者创2月27日以来的新高。

离岸人民币汇率现跌0.14%,报6.3161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弱势震荡,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64点,至6.3141元,连升四日。

亚洲盘美元指数探底回升,跌幅现收窄至仅0.02%,报89.7488点。

前夜美元指数疲弱,部分分析师归因于2月份零售额继续下降。

市场等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普遍预计会再度加息。

周四公布的一份央行调查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企业家认为新出口订单下降。

第一季度,衡量中国企业家对新出口订单评估情况的指数微降至45%,2017年第四季度为48.5%。

中国央行称,第一季度反映银行家对贷款需求评估情况的指数升至70.9%,上季度为65.7%。

在另一份对消费者的调查报告中,通货膨胀预期和住房价格预期小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