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2018年增长预期上调至1.9%

法国央行周四上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预计今年法国出口将强劲反弹,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也将增加。

在3月份预测中,法国央行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份预测的1.7%上调至1.9%。央行预计,受能源和烟草价格提振,2018年通胀率将达到1.6%,去年12月份的预期为1.4%。

法国央行的乐观预期凸显出近期法国经济的走强态势,这种强劲表现让许多经济学家感到意外。去年年底旺盛的商业投资推动2017年经济增速达到2%,今年年初商业调查暗示,经济活动比预期更加稳健。

法国央行还将2018年失业率预期从去年12月份预测的9.6%下调至8.9%,2017年年底法国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

不过法国央行对中长期前景仍持谨慎看法,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8%小幅下调至1.7%,并预计欧元走强将削弱法国出口产品需求。法国央行称,2018年之后经济增长前景能否改善取决于法国经济改革的影响,比如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提出的下调公司税及修改劳动法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