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周三收涨;经济数据意外走强

在岸美元对人民币周三收盘上涨,受益于中间价上调以及中国经济数据意外走强。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报6.3162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3294元涨132点,涨幅0.21%。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分别为6.3130元和6.3238元。

离岸人民币现涨0.2%,报6.3140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下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点,至6.3205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大部分时间均为下跌,临近尾盘有所拉升,现倒升0.1%,报89.8149点。

前夜美元走低,主要是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且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引发抛压。

同时,早间中国出炉的前两个月投资、工业和零售数据全线走强,引发部分投资者的加息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增7.9%,零售额增9.7%,均强于预期和前值。

此外,收盘前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底中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馀额为人民币21.49万亿元,环比增加人民币40.51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