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迅速进入党派合作谈判阶段

本周意大利政党快马加鞭举行了初步联合谈判,大选过后议会复会可能会进行研究讨论。

组建新政府的过程是漫长且复杂的,因为没有任何单一振荡或联合阵营获得了独立执政的必要投票。支持率位于前两名的中右翼联盟和五星运动党在寻求组成新内阁的可能。

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University)主管Giovanni Orsina向MNI表示,“议会很快会复会,意大利大选过后将会以崭新面貌面问世。首先要迎接的考验是可能的政党联合是否有可能在3月23日起任命党派领导人和参议院和众议院两位主席”

奥尔西纳(Giovanni Orsina)提醒称,“这并非易事,但这会让我们知道未来的方向。如果各党派不能就议会重要成员达成一致,那么所有的谈判将无法开始。若无稳定的政党联盟为组阁新政府奠定基础,意大利则将面临 数月后的第二轮投票。”

–传递的信号不一

五星运动党和领导中右翼阵营的北方联盟党有结盟意向。民主党,在大选落败和党内领导人、前任首相伦齐(Matteo Renzi)辞职之后,传达出各不相同的信号。

奥尔西纳指出,若各党派达成一致,下一任参议院长的推选将会很快到位。但众议院人选可能会需要更长时间,因为系统更为复杂,需要更多投票。

他认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最早会在4月初成立新的议会”,然而,这并不会自动解读为新政府的确立。

一旦议会领导人任命后,现任首相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将卸任,总统府届时将举行新一轮党派讨论,而国家元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将召见各党派领导人,审核可能的联盟。

-马塔雷拉的球赛

谈判可能会至少持续一周,会有两种可能结果。如果党派已经达成合作共识,马塔雷拉认为有组阁为新政府的基础,他将会任命下一任总理。但如若不然,意大利总统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各种可能性,因此可能会提名“考察官”继续审查合作可能。

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两党的支持率领先,因此两党在任名新议会领导人和政府组阁过程中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到目前为止,北方联盟拒绝了与五星运动联盟的所有可能,这一解决方案可能打破僵局但会促成民粹党内阁。

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的奥尔西纳(Orsina)表示,“北方联盟党领导人Matteo Salvini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右翼联合阵营的领导人,绝不会放弃领导地位,而落败的民主党面临内部危机,尚不确定所处的位置。”

今日据了解伦齐的民主党消息人士曾向MNI透露(3月9日?意大利),民主党将会在对立面,选民投票已经体现了这一点。但其他政党领导人(不属于伦齐阵营),声称还有空间寻求“外部支持”来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