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份新增信贷急降至8393亿元,M2增速回升8.8%

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月份创出历史天量后,2月份新增信贷急速回落,但货币供应量继续回升。

中国央行周五早间公布,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393亿元。

此前1月份新增贷款为人民币2.9万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这一数据稍稍强于预期。根据《华尔街日报》对12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2月份中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到8000亿元。

中国央行同时公布,2月末M2同比增长8.8%,比1月份进一步回升。1月末M2同比增8.6%,从12月末的8.2%历史新低大幅回升。

2月末M2增速也稍稍高于预期。上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月末M2增速为8.7%。

此外,2月末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8.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6.5个和12.9个百分点。

同时,2月末流通中货币(M0)同比增长13.5%。

中国央行同时公布,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28亿元。

此前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