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温和 各州减税效果不一

3月20日-21日FOMC会议前周三发布的褐皮书

以下是旧金山联储截至2月26日止的褐皮书报告的重要内容:

– 个别通胀上扬的信号或增加美联储信心,今年继续推进政策收紧。商业合约报道称,所有辖区的价格都在上扬,大多数地区“通胀温和”。四大辖区的企业表示钢铁价格“明显上涨”,由于外商竞争力下降。而建筑材料价格上涨归因于建筑活动增加,同时燃料成本上涨促使运输成本小幅上扬。

-少数辖区企业表示,在推行国会税收改革后消费支出呈现 温和增长,但多数辖区则认为目前时间不够,尚不能判断新的税收法案对资本投资的影响。波士顿辖区的一家大型零售商计划将减免的半数税额用于增加员工工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辖区则表示不少企业发放了奖金。

-就业市场依然紧俏,体现了失业率依然偏低。大部分辖区的企业都表示,基于就业市场收紧以及技术人才短缺,纷纷上调了工资和福利待遇。

-1-2月份期间所有12个美联储辖区的经济活动都呈现温和至适度扩张。消费支出好坏参半,其中所有辖区汽车销售持平或下滑。贷款规模基本维持平稳。制造商标是生产在全面增长。明尼阿波利斯辖区的能源和矿产活动依然强劲。

-劳动力和材料短缺将继续限制建筑业部门增长,即便建造活动增加。低库水平将在房地产市场蔓延,拖累销售下降,而商业地产情况则自2017年末以来略有改善。纽约市附近的商业租金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