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似乎更确信下次调息为升息

澳元

周三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发表了演讲,MNI整理了其中的五大要点。洛威是在悉尼举行的AFR商业峰会上发表这一演讲的,演讲主题为“不断变化的投资性质”。

– 相比不久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似乎更确信未来几次的调息为升息。他表示,澳洲联储的评估是“经济正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利率仍相当低,因此下次的利率调整为升息,而不是降息。值得注意的是,上月洛威的言论似乎略多一些先决条件,当时洛威称澳洲联储预期将在降低失业人数和推动通胀率重返目标区间中段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如果我们确实取得了那样的进展,那么未来某个时间澳大利亚利率开始上行将是恰当的”。

– 洛威关于货币政策的多数言论是重申以前的观点。他重申,在降低失业人数和推动通胀率重返目标水平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可能将是渐进的。“由于进展预期将只会是渐进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没有看到短期内调整货币政策的充分理由。当然,我们将在未来会议中评估这一判断”。

– 他表示,澳大利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CPI)均值将在2%至3%之间。尽管预期可能将有一些变数,但中期内通胀率均值将“在2%左右”。

– 洛威重申,澳洲联储寻求以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方式实现通胀目标,并将密切关注金融稳定风险。

– 他还谈及了企业税问题。他表示,“近期有许多关于税收对投资环境和国际竞争力影响的讨论。这是重要的讨论,因为澳大利亚确实需要继续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国际投资资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