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选举:民粹党派获得压倒性优势

–5星运动党确保多数席位,北方联盟在左翼党派中居首
–民主党可能会倾斜,但伦齐的命运不得而知
–目前的组合都不能满足组阁所要求的40% 支持率

罗马 –由于没有单个政党胜出,周日意大利大选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民粹党派赢得最终结果的胜利,意大利未来将陷入不确定和政治动荡。

前景不明的投票结果,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右翼联盟领先(37%),但其中包括了分支党派,其中联合参选的民粹主义的北方联盟党选票达到了19%。

反建制5星运动联盟拿到了最大的单个党派投票,31.2%。执政的民主党投票支持率下降至20%,可能会结束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的执政。

但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党派联盟能够达到政府组阁的必要投票(40%)。5星运动党无法单独执政,但将会构成下一届政府的支柱,或至少是重要组成。

中右翼联盟内部也可能会因领导地位而冲突加剧,因为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力量党不敌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北方联盟。根据联合协议,选票领先的政党将赢得中右翼联盟的领导权。

未来的政府组阁可能将建立在议会分支席位的数量统计,包括北方联盟和5星运动两党结盟(但可能性不大)。当然,还可能由5星运动、民主党(但不包含伦齐)和左翼自由和平等党派组成“混血”内阁的可能性。

卢斯大学政府学院院长Giovanni Orsina向MNI表示,“讽刺的是,落选方?民主党?可能会很关键。他们将能决定最后的大选结果。他们拿到了安全选票,但不够单独执政,如果和5星运动结盟将能够保证联合政府组阁,但这种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伦齐自身的去留。”

Orsina认为,北方联盟不太可能与5星运动携手。“萨尔维尼似乎赢得了胜利,相对贝卢斯科尼占据压倒性优势。因此他不可能放弃目前在中左翼取得了优势。萨尔维尼将巩固自己的优势。”

5星运动党重申,他们只会与完全接受他们执政方案的党派联合。

目前意大利面临着政治僵局和无政府状态,因为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引发了市场动荡,周一米兰股市全面下跌。意大利和德国公债收益率利差上升至市初高点203,自周五收盘上升6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