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称也门可能再次爆发霍乱疫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联合国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协调员约翰•京(John Ging)表示,也门雨季可能再次爆发霍乱疫情。

约翰·京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目前也门境内共有220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创历史新高,而其中840万人长期食物短缺。他指出,40万5岁以下儿童极其虚弱,很可能会因缺乏照顾而死亡。

约翰·京称:”霍乱发病率正在下降,但还没有最终被打败,而且在即将到来的雨季,很有可能会再次爆发疫情。”

2017年4月,也门爆发霍乱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4月27日至11月5日,23个省份中的22个省份共出现90多万疑似病例和2192个死亡病例。

也门2014年爆发武装冲突,至今仍在继续。冲突一方为什叶派”安萨尔真主”运动的胡塞武装,另一方为忠于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政府军和民兵。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