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向拉卡派遣评估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周三表示,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向拉卡派遣评估团。

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召开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呼吁联合国,甚至坚持敦促联合国迅速向拉卡派遣评估团,并呼吁实际上控制该地区的国际联军为此提供一切必要条件。”

涅边贾还指出,莫斯科期望”联军指挥部不要在从IS(在俄被禁恐怖组织)手中解放的地区建立伪政府,而是考虑到安理会多次确认和重申的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制定计划,将这些地区移交给中央政权。”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将军此前曾建议在联合国基础上或在其领导下组建国际人道主义评估团,评估拉卡局势。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曾发出类似呼吁:他曾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紧急向”联军炸毁后又任其听天由命的”拉卡派遣特派团。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