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继续与美国保持直接对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负责国际安全问题的秘书助理亚历山大∙维涅季科托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并仍将与美国保持直接对话。

维涅季科托夫表示:”我们正在并将继续与美国保持直接对话。毫无疑问,对话的深度和效果将取决于美方有多大意愿在顾及彼此利益的基础上进行平等沟通。”

他还强调,俄联邦安全会议对俄美及俄欧关系改善前景谨慎乐观。

维涅季科托夫还表示,以北约为导向的欧洲安全模式现在无法发挥作用,因为该模式是为”冷战”而建。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以北约为中心的安全模式在新条件下无法发挥作用,因为该模式是为‘冷战’而建。欧洲很多国家现在都意识到,如果没有俄罗斯,他们就无法解决欧洲安全问题,而如今安全机制的退化已经很明显。”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