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度国情咨文(现场)

国家元首每年向联邦议会发表一次有关国家局势和国内外政策主要方向的国情咨文。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咨询的专家表示,经济问题、社会发展和国际问题将是普京总统年度国情咨文的主要论题。

19:13 普京谈俄最新型武器:我们没有违反任何协议

俄罗斯领导人指出,我们的研究成果没有违反任何国际协议。他强调,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不打算攻击任何人。

18:02 普京:俄罗斯青年是科学领域的佼佼者

俄罗斯青少年已在各大奥林匹克竞赛上获得38枚奖牌。

17:57 俄罗斯总统:需要改善饮用水质量

17:56 普京:知识和技术是最重要的竞争优势,需为无人驾驶和数字技术创建法律基础

17:48 俄罗斯将建抗肿瘤系统

普京表示,俄罗斯应在治疗和预防癌症问题上达到最高水平。

17:45 普京:俄罗斯每年的医学发展支出仅占GDP的4%,但应努力达到5%。

17:41  普京:应制定有关全国所有干线基础设施现代化的全面计划

普京表示,北方海路对俄十分重要。他指出,有必要发展北极地区。

普京说:“我们的北极舰队一直是全球最强,将来仍将保持领先。

17:39 俄罗斯应成为大数据存储领域的佼佼者

17:38 普京称有必要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

普京称有必要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这里指的是提高人民收入、降低贷款利率等。总统指出,贷款应成为大多数俄公民能够享用的方式。

17:35 俄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各城市发展应当成为推动全国发展的动力

17:21 普京:俄罗斯新政府需要制定专门的老一代人扶持计划

总统说,新目标是使俄公民平均寿命超过80岁

17:19 普京:近年来人口问题或成限制俄罗斯经济增长的一大因素,未来10年需要保障人口的自然增长

普京说:“我们必须应对人口挑战,并在今后10年保障俄罗斯人口数量的稳定增长。”

普京指出,俄罗斯的人口政策证明了其有效性,这一政策也得到了扩展,即延长了“母亲资本”计划,规定了第一胎、第二胎、第三胎婴儿的针对性补贴。俄罗斯总统同时还提到了新的按揭计划以及启动儿童医疗机构的更新计划。

17:16 普京:俄罗斯应扩大各领域的自由空间,巩固民主基础

17:15 总统:人民的福祉是俄罗斯发展的主要和关键因素

总统表示,人民的福祉是俄罗斯发展的主要和关键因素。他指出,目前贫困人口为2000万,较以往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普京定下未来6年贫困率减半的任务。

17:13 普京:俄罗斯准备实现真正的技术突破

17:12 普京:俄罗斯宏观经济的稳定保障了经济的长期突破性增长

17:10 普京:俄罗斯社会福利还未达到应有水平,但我们会做到的,这方面需要一个突破

17:07 普京:俄罗斯经受住了社会和经济领域的挑战,保障了国家团结。

普京在向俄罗斯联邦会议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表示,今天的咨文具有特殊意义,因为它决定着国家未来十几年的命运。

普京说:“我们经历了大规模不同寻常的变革,成功克服了全新且非常艰难的经济和社会挑战,保持了国家的团结。”

17:03 普京现在开始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