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产业省:1月份产出自12月份大幅下降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三公布了重要的1月份工业生产数据,MNI整理了以下五大要点:

*1月份工业生产指数月率下降6.6%,季调后为99.5(2010年为基年,记为100),也是2017年1月份98.5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12月份一度上升至9年多来最高水平。该结果弱于MNI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的-4.2%。4个月来首次月率下降主要受到客车、通用器械和电子设备产出下滑的拖累,基本在预料之中。

*根据对制造商的调查,日本经济产业省预计2月份工业生产月率反弹增长9.0%(自上月预期的5.7%上修),随后到3月份下降2.7%。

*然而,产出计划得到上修。经济产业省预计2月份生产增幅月率将放缓至4.7%。根据这一假设,1-3月份当季的工业生产或季率下降2.5%,为近8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

*经济产业省下调了评估,称工业生产“正在温和增长”。对比上月则简单描述为“在增长”。

*工业生产指数还有反弹空间。2008年3月,在全球金融危机前,该指数最高达到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