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暂停北京市200万元以上住房抵押贷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ITIC Bank Co. ,0998.HK, 601998. SH, 简称∶中信银行)称,已暂停北京地区超过人民币200万元(合316,100美元)的住房抵押贷。目前,中国政府正在针对房地产投机采取措施。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中等规模银行周三称,此举不会影响住房市场上的实际需求,措施意在防止此类贷款被用于炒房。

与帮助买房者购房的住房按揭贷款相比,以个人住房价值为抵押的住房抵押贷在中国可被用于购买其他消费用品,或是用于创业资金和向生意提供资金。

银行界人士称,随著中央政府去年收紧面向房地产市场的信贷,购房者转向其他资金渠道,其中包括住房抵押贷和消费信贷。

中信银行的一名员工称,个人住房者可最高以其房产价值的70%申请住房抵押贷。这名员工称,在推出最新措施之前,该行发现在过去一年中,许多此类贷款流向了购买其他住房。